Elviselvi

我平凡又普通的人生啊

好久不见

一通电话,几天假期,我来到你的城市,走过你来时的路,想象着你的日子,脑海里循环着好久不见。你:来了啊?坐。我:来了。看了看白茫茫的房间,才在病床边坐下。你:我面子那么大啊。我:当然不是,我要把一个人走过的待过的想去的城市都走一遍,即使没有意义,恰好这里是。你:呵呵,我信了。我:信了就好。
想起那段时间,是你一直鼓励支持我,我从来没想过会见到如此羸弱的你。你:你怎么不换手机号码。我:怕你找不到我啊。你:呵呵。你:喂喂,为什么你没加我微信。我:分开的时候微信还没流行。你:哦哦,那现在加啊,我们微信聊。我:你有病啊相隔几十公分。你圈了一圈自己,好吧,你是有病。
我们一直聊着这些年的变化,谈天说地聊理想,这难道不像曾经梦寐以求的生活吗。只是我们都知道回不到从前,老朋友了再没资格不满足。我:我想去临港看看。你:好啊,我也去。我:医生说你不能到处跑。你:所以你也不要去啊。我。。。我:我想周围逛逛,看看人文,刷刷步数。你:好啊,我也去。我。。。。我:感情我来到魔都只能在病房待几天。你:是啊,有我咧开心吧。我。。。。。最后你拿着你的照片把你在这里去过的地方都介绍了一遍,看着照片那阳光明媚的你,我忍不住:把这张发给我发给我。你:发了,干嘛。我:留着打小人用。你:去死。
这几天哪里都没去,但幸好外卖吃了生煎包年糕浦东鸡小笼馒头等等一堆小吃,对于你在看我吃时候像看智障的眼神就不跟你算了,你的确有种令人快乐的特质,是我这两个月过得最无虑的日子。我:我明天就走了,你有什么打算。要不回广东吧,有你父母看着你身子。养好身子再说。你:不啊,等出院我就辞职先去几个地方旅游走走。是想说一起啊,说出口是:手信啊。你眯着眼睛盯着我然后笑嘻嘻说:好啊。
有一个好友说,没有思想的旅游只是做邮差。我想只要经历过了,沉淀在脑海,总会有用的。就这样,我们互相拥抱以作告别,两首歌一个故事。

评论

热度(1)